爱心项目

2002年11月,一群来自中国两岸三地的海外专业学人在美国首都大华府地区成立了爱心基金会,初始旨在汇聚资源,助力中国抗击艾滋病。2004年之后,爱心基金会致力于在中国推展以预防为主、以家庭和社区为基础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同时为中国贫困地区有志于学的青少年提供助学金,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完成学业、服务社会大众。目前爱心基金会的工作重点在支持和促进中国的公共健康、基础教育、中美青少年民间文化交流,以及公益机构的能力建设。

爱心基金会成立以来,未从善款中收取过任何行政费用,也无专职工作人员;全靠义工们联手爱心人士慷慨捐资,再通过国内的志愿者和强有力的合作伙伴来实施运作,确保100%的捐助善款抵达需要帮助的人手中、投入到最需要的地方。

从2002年创始至今,爱心基金会已经走过了16个年头。成立之初,爱心基金会就定位为一个公益平台,藉由来自美中两国爱心人士与义工的无私捐助和奉献支持运作至今。爱心基金会虽小,但我们一直在努力,希望以有限的资源产出最大效益,做出精品特色来。